兄弟千里寻母找到离家出走17年母亲

2012年10月16日00:23  中国新闻网 微博

  中新网黄石10月15日电 (汪涛 万新强 曾灿)与母亲分离17载,凭借点滴信息和警方帮助,从深圳赶到湖北大冶的四川兄弟终于见到了失散多年的母亲。14日,母子三人在大冶金牛派出所哭成一团,场面令人唏嘘不已。

  在长子杨某的记忆中,13岁前,自己家境尚可。原本安定的生活,却在杨某13岁之后发生了变化。那一年,杨某祖父病逝,父亲告诉他“妈妈再也不会来了”。

  后来杨某才从旁人口中得知:父母本是同为村干部的外公和爷爷指腹为婚,成亲后因父亲脾气暴躁,两人经常吵架,气急时父亲还会出手打母亲;母亲一气之下离家出走,再没回来。

  祖父去世、母亲出走,整个家就靠父亲一人在外打工撑着,生活条件每况愈下。为减轻家庭负担,高中时的杨某便边读边打工。2004年,杨某考上广州一所大学,毕业后打拼成深圳一家企业的部门主管;其弟弟参军退伍后也跟杨某在同一家公司工作。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杨某兄弟二人对母亲的思念与日俱增。生活安定下来后,两人开始琢磨着寻找母亲。多方打听得知,母亲可能去了湖北。2012年春节,父亲酒后不经意说了一句“她可能在湖北大冶市大畈镇”,兄弟二人便背着父亲开始了千里寻母的计划。

  查过地图后,杨某发现“大冶市大畈镇”根本不存在。怀着疑虑,杨某联系到大冶市公安局。听完杨某的倾述后,民警告诉他,大冶市没有大畈镇;同时,民警还为杨某提供了该市多个基层派出所的电话。

  今年9月下旬,杨某打电话到大冶灵乡镇派出所,但灵乡镇虽有大畈村,却没有他要找的人。其后,当询问至金牛派出所时,民警告诉他,金牛镇某村,有一个跟其母同名同姓的人,且多项数据均比较吻合。杨某立刻和弟弟商量,决定亲自到金牛镇寻找母亲

  10月13日晚,兄弟二人从深圳出发,踏上了寻母之路;次日上午10时许,两兄弟来到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。值班民警卢源清、程涛、陈宇热情接待了兄弟二人,并通过人口系统查到了其母的家庭住址。

  当天上午,征得杨某母亲同意后,民警将其带至金牛派出所与等候在此的两兄弟见面,一家三口终于团聚,一场感人的千里寻母记也落下帷幕。(完)

(原标题:四川兄弟千里寻母 别后十七载母子湖北重逢)

(编辑:SN017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